[okfn-tw] 數位衝撞之契機 – 經濟、安全與人權之和諧發展

TH Schee info at motomosa.com
Mon Feb 20 13:13:32 UTC 2017

Hi all,

一般來說,本地對於國際會議參與(非學術)和議題籌備比較沒有經驗,而且通常接觸的機會,要不就被「飯桶型」智庫「把持」,不然就是被作為年度「度假」的犒賞行程。

TWIGF 算是一個基於 APrIGF (aprigf.asia) 發展的本地網路治理「平台」。事實上這平台是源自於 UN
IGF,至少已經進行了十多年。但在這一兩年間,有些政府單位才開始囫圇吞棗(如通傳會、交通部郵電司),或是網路社群才開始學習怎麼開 IGF。

幸運或不幸,我大概在2012, 2013, 2014, 2016年都參與過區域性的
APrIGF,那時覺得這些經驗在台灣沒有什麼平台,於是就先放到了 open data 和 open government
的脈絡去談。過去三五年內有參與 Code for Tomorrow 或是現在 Taipei.IO 的朋友,一定對相關的主題不會陌生。

很幸運的,在前朝辦理的兩屆 TWIGF 之後(可能只有通傳會的人比較熟悉原來有開會而已),2017年度終於有一點味道了。以下是這次 TWIGF
2017 的 call for proposal 的說明,當然也可以在網站上 www.igf.org.tw 取得更詳細的訊息。

若有想針對相關網路議題聯合提案的,請不要客氣。我有四屆參加的經驗,可以一起來提案。目前日期暫定在6月17日,當然如果有人想像我當初一樣直接攻國際場合,那是更好的。但有這樣「奢裕」的人畢竟不多,我建議若時間、新力和資源允許,還是先從
TWIGF 開始,會比較務實、紮實,而且有用。

==== 以下 ====

大會主題:「數位衝撞之契機 – 經濟、安全與人權之和協發展」
大會子題:數位經濟、網路安全、網路人權

2017 TWIGF現開始對外徴求工作坊提案,提案時間106年2月8日至4月10日。工作坊提案及遴選程序請您至2017
TWIGF網站查詢,網址為

http://www.igf.org.tw/events/call-for-proposals/

2017 TWIGF網站已正式上線,網址為

http://www.igf.org.tw/

或請您先參閱下述文字説明(提案仍需至網站上提交):

2017 TWIGF工作坊提案及遴選程序

主題:數位衝撞之契機 – 經濟、安全與人權之和協發展
子題:數位經濟、網路安全、網路人權

會議採徵求工作坊提案方式辦理,每一工作坊提案之內容,應與會議主題相關。每一工作坊之討論時間以90分鐘為原則,提案聯絡人(或主持人)邀集3-5位與談人,分別針對提案內容進行報告,並與與會人員(利害關係人)進行互動討論。

提案評選流程及時程

遞交期間:2/8/2017 – 4/10/2017
評選結束:4/30/2017

評選小組:MSG(Multi-Stakeholder Steering Group)下的評選小組(Selection
Committee)將審查截止日期前收到的所有提案。為了在平行會議中平均分配提案並儘可能容納盡可能多的提案,可能需要對類似的討論問題進行提案的合併或重新排列。評選小組還可以建議發言者的某些具體修改,以確保小組的利益相關者和主題的平衡。

評選標準

- 相關性提案要解決的具體問題是否與指定的主題或副主題明確相關?
- 完整性提案是否提供了格式中所要求的所有信息,具體包括:詳細闡述的問題、可行的討論方法和與談成員的組成。還將考慮與談成員的確認狀態。
-
多樣性提案的會議是否代表來自多個利益相關者的觀點,並提供潛在的地理,經濟和文化觀點?所列的與談成員是否有資格代表各種不同的利益相關者團體?對話是否有助於TWIGF的整體多樣性?

--
TH Schee
M: +1 (646) 820-0002 | +886-968-6650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