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okfn-tw] 開放知識基金會創辦人來台(2/07 晚餐?)

TH Schee motomosa at gmail.com
Wed Jan 18 15:25:37 UTC 2017

2/08 晚上公開活動的報名網頁:
http://www.accupass.com/go/rocketlab08

====
World Wide Web 之父 Tim Berners-Lee 在2009年TED演講,公開稱讚開放知識基金會創辦人 Rufus Pollock
博士是引領全球開放資料潮流的先行者。

本次開放知識基金會創辦人亞洲之旅第一站就在台灣,來自英國的 Rufus Pollock
博士,與長期投入台灣開放知識的兩位講者將同場分享,邀請您一起來了解「開放知識」可以如何改變未來、影響世界,又有哪些案例可以學習、參考。座談免費入場,部份使用英文。

本次活動由開放知識基金會台灣分會舉辦,分享者與主題如下:

   - *Rufus Pollock*|開放知識基金會創辦人兼董事 – Future of open in a digital age -
   identifying opportunities and where open can make a difference
   - *Crystal Tu*|海洋知識社群「滔滔 Ocean says」共同創辦人 – It’s Our Ocean: Lessons
   learned from Fishackathon
   - *Roy Lin*|美國哈佛大學都市設計碩士 – InVisibleCities 在看得見的城市:台北

主辦:英國開放知識基金會台灣分會
協辦:台大電信所、科技部
====

請踴躍報名參加,名額有限,場地挑小的,比較適合面對面真實交流。另外兩位邀請的朋友都是長期在「區域等級」的海洋以及都市規劃議題具有遠見和且實務經驗豐富的朋友。都很年輕,他們的經驗很值得一聽。

開放知識基金會另外有幾個很特別的地方:

   - 是個成立歷史只有13年的基金會,但全球實質影響力顯然遠高於其他形態的相關基金會
   - data.gov, data.gov.uk 後面都有一組團隊是開放知識基金會派駐支援的
   - 他們背後故事族繁不及備載,即使是在今日,從台灣或是香港的媒體都很難有機會讀到
   - Impact: https://okfn.org/about/our-impact/

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