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okfn-tw] 關於 2035 全面改成電動車

TH Schee info at motomosa.com
Thu Jan 11 13:36:10 UTC 2018

汽車的部分比較沒經驗,但機車的部分掌握度比較高。這話題似乎很熱門,而且很有問題,想辦座談,然後在座談後生出一篇報告。報告形式先不管,但至少能累積作為台灣在這方面討論的基礎。我目前直接認識可邀請的有:

- 新 urban planning 學門過來的:看充電基樁或是交通運輸型態轉化在城市發展的空間問題
- 律師:專攻機車交通法規的執業律師
- 非營利組織:就是去年「好寶寶運動」的機車團體
- 電動車業者:WeMo, 而則是 Gogoro 暫時不想認識
- 傳統外銷成車業者:TGB, Yamaha
- 交通規劃顧問公司

- 學會:台北市地圖和 GIS 相關資訊系統的實際建置團隊
- 無人車研究人員(學生,業界都有):Udacity ND013 課程內 Slack 的 #sg-tw 約有200+工程人員
- 環保署:賴清德是在環保署的場子和場合宣示的,但我看其他部會可能沒有具體的時程,要邀請環保署請人來座談聽,應該不是問題
- 氣候變遷和減碳專家:某國際組織的秘書長、常跑 UN 的 COP 系列會議
- 智庫:經濟部旗下的智庫研究人員,真的懂電動巴士幾個示範計畫如何在地方政府「失敗」的人

還有其他一堆,不過暫時先不列。但座談要談什麼範圍,型態如何等,沒有特別的主意,請各位不吝給予意見。想在今年試試攸關城市發展的題目。感謝。

--
TH Schee
M: +1 (646) 820-0002 | +886-968-6650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