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okfn-tw] APrIGF 執委會和2016年會在台北

TH Schee motomosa at gmail.com
Mon Oct 5 10:57:39 UTC 2015

報告一下目前狀況(會務還真多):

http://rigf.asia/news/2015/2016-local-host-confirmed.html

大範圍主題(我從 UNCTAD 的資料庫欄位翻譯過來的),通常這些都是談網路治理的範疇:

2. 基礎和標準聚落
2.1. 電信基礎
2.2. 技術
2.3. 網路技術
2.4. IP Number
2.5. DNS
2.6. Root zone
2.7. 網路中⽴立性
2.8. 雲端運算
2.9. 數位匯流
2.10. IoT
3. 安全聚落
3.1. 網路安全
3.2. 網路犯罪
3.3. 關鍵資訊架構
3.4. 網路衝突
3.5. 兒少網安
3.6. 加密
3.7. 垃圾郵件
3.8. 電⼦子簽章
4. ⼈人權聚落
4.1. ⾔言論⾃自由
4.2. 隱私與資料保護
4.3. ⾝身⼼心障礙者的網路近⽤用
4.4. ⼥女性網路權益
4.5. 其他⼈人權議題
5. 法律聚落
5.1. 管轄權
5.2. 仲裁
5.3. 著作權
5.4. 商標
5.5. 勞動法
5.6. 中介機構
6. 商務聚落
6.1. 電⼦子商務
6.2. 電⼦子貨幣/虛擬貨幣
6.3. 消費者權益保護
6.4. 稅務
7. 國際發展聚落
7.1. 寬頻近⽤用
7.2. 數位落差
7.3. 培⼒力發展
7.4. 其他發展議題
8. 社會⽂文化聚落
8.1. 內容政策
8.2. ⽂文化多樣性
8.3. 多語
8.4. 線上教育
8.5. 全球公益

本次小範圍主題:APrIGF 談的通常會小一點,而且和亞洲這邊的特性特別有關。所以屆時當 APrIGF
宣告徵求主題時,我們可以投件、組議題,或是主持。我會主動發過來(中文),也會用 OK Taiwan 的 Twitter account 發 Call
for Proposal 訊息(英文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