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okfn-tw] [Taipei.IO] Re: [活動籌備] 12/10 (Sun) 台北聚會

Crystal Tu armigil at gmail.com
Fri Nov 24 18:38:47 UTC 2017

釋憲案提出以後,稍微找了一下 "my data" 在台灣的「誤用」是怎麼來的...

讓我們回到三年前

https://www.ey.gov.tw/News_Content.aspx?n=F8BAEBE9491FC830&s=194A5D9B92DF5A3E

"張副院長也提到,由於部分資料涉及個人隱私,如民眾就醫病歷及納稅資訊等,無法成為「開放資料」,因此,他在擔任科技部長時,也提倡「My
data」概念,讓當事人能夠透過網路科技下載個人資料,而衛服部目前推動的「健康存摺」計畫即符合此一理念。"

我國健保有外籍人士納保的規定,只要是工作居留從就職日起就會納保,這樣似乎也符合GDPR "organizations based outside
the European Union if they collect or process personal data of EU residents"
的適用條件

--

Chen-Yi Tu  |  @crystaltu_